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遇見你之前 Me Before You (2016)

海報來源:tube.hk
國  別英國、美國
類  型改編小說、愛情、劇情
導  演Thea Sharrock
片  長110 分鐘
其他譯名我就要你好好的、溫暖的遇見你
上映日期23-05-2016(美國紐約影展)
14-07-2016(香港)
觀看日期28-09-2016
影片來源:Tube Culture

IMDb7.4/ 10 (128,891)
豆瓣電影7.5/ 10 (93,303)
Rotten Tomatoes 90鮮   69爛   73% 爆谷 


。引子:
Lou (Emilia Clarke)
住在英國郊外小鎮,
她性格樂觀又多鬼主意,
但是沒有甚麼人生方向,
只有為家計不停做散工。

Lou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她每天需要到鄉郊豪宅,
照顧兩年前因一次意外,
下半身癱瘓的年輕銀行家 Will (Sam Claflin)。
曾經勇於冒險的Will,
意外後變得憤世嫉俗,
失去了生存的原動力。
Lou決定幫他感受生存的意義。
當一切發展得非常美好的時候,
Will卻早已作出傷透別人的決定。

。惹笑 :3.5 / 5
。劇情 :3.5 / 5
。節奏 :3.3 / 5
。整體 :4.0 / 5

。劇透觀後感:
單看海報或影片名字,
還以為是浪漫愛情片,
其實是說:
女人照顧病人的故事。



男主角原是富家才俊
車禍後變成全身癱瘓,
父母為他聘請私人看護,
最後遇上了傻婆女主角
影片沒想像中的沉重,
相反更似是一套喜劇
Lou是影片的靈魂,
有樣貌,有身材,
有創意但欠智慧...
以誇張、傻氣的表情,
發窮惡地打動男主角:
「我唔介意你討厭我,
 因為我都唔鍾意你。
 我返呢份工,
 純粹係因為人工高,
 而且係你阿媽請我,
 所以你無權辭退我!」




男女主角走在一起,
劇本是寫定沒變了,
過半的時間講述二人鬥氣到相愛,
中間夾雜著他們親朋好友的瑣事,
例如Lou講述自己失業的原由,
Will不諱言:
「收購你的公司的人,
 是由我訓練出來的...」
看到女友悉心照顧著Will,
男友不禁冷嘲:
「假如由我編寫運動課程,
 你的肌肉會慢慢回復過來。」
Will不忘霸氣回應:
「你是個幸運的人,
 Lou很懂得幫人洗澡...」
由此種種,
Will當真是個完美的男人,
有財亦有才,為人富幽默,
既熱愛運動,亦有紳士風,
但完美的前半生,
卻把下半生的他推向絕地。






對Will來說,
生存,只為等待死亡,
結局不是找到真愛勵志完場,
相反,要所愛的人送走自己...
眾人對「安樂死」有不同觀點,
以宗教來說這當然是不能接受,
父母、愛人、醫護也同樣反對,
但這已是Will最自主的決定,
希望有尊嚴地離去。

影片沒有太多悶場,
悲喜不斷互相交接,
Lou愈著愈性感,
妹妹亦算是不錯...



圖片來源:tube.hk

【主要獎項或提名】
德國木星獎---最佳外語女主角 (提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