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Let Me Eat Your Pancreas (2017)

海報來源:tube.hk
國  別日本
類  型改編小說、校園、溫情、劇情
導  演月川翔
片  長135 分鐘
上映日期28-07-2017(日本)
02-11-2017(香港)
觀看日期06-11-2017
影片來源:Intercontinental Film

豆瓣6.7/ 10 (3,518)
IMDb7.3/ 10 (455)


。引子:
「我」(北村匠海)
偶然在醫院裡,
發現了同班同學
山內櫻良 (濱邊美波)
胰臟癌奮戰的日記
裡面寫著她將不久於人世,
以及她的願望清單...

。惹笑 :3.0 / 5
。劇情 :3.3 / 5
。節奏 :3.3 / 5
。整體 :3.9 / 5

。劇透觀後感:
這不算是關於愛情的故事,
所謂的「穿越12年的心意」
其實只是為這套回憶片作完結,
對於整套戲的發展沒太大影響,
可以當成是個總結


如果說影片用了兩小時,
說明「愛」「被愛」的道理,
我更覺得櫻良開的玩笑更精警,
對於男主角不斷問:
「妳... 會死?」
櫻良回應:
「人... 總會死,
 看這個連環殺手的新聞報導,
 可能明天就輪到你被殺...」


櫻良是死定了,
但不會是因為胰臟,
影片不會出現被病魔折磨的情景,
相反拍來滿有青春、活潑、幽默
對比《當這地球沒有貓》,
同是說「感受活著」「活在當下」
胰臟片絕對更有娛樂性和感人。
美女--- 北川景子
出場的時間非常短,
但還是個閃亮焦點,
交出尾場的催淚位。



影片的大綱,
其實是作為老師的男主角,
矛盾於對工作失去了熱誠,
在整理母校圖書館的時候,
對現役圖書館委員訴說當年情。
看見他在館內仿佛與捉迷藏,
12前年發生事,
仍然深深影響著他。



男女主角的校園部分,
是全片的「重中之重」,
假如要引得「班花」注意,
沉默不合群的性格反成絕招。
櫻良看中男主角的平靜和孤僻,
因此給他機會「陪我渡過」



二人的相處,
其實沒太多特別事情發生,
都是男女同學間的瞹眛
或是閨蜜間的呷醋
當開始點起小火花,
死神就來了。



作為最接近死神的櫻良,
仿佛有著神一般操控力
除了把悲傷留給自己,
還寫好了劇本給男主角與閨蜜,
把櫻良的影響力神化到一個點,
不過,觀眾還是會受落。
縱沒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淚盈滿眶的人還是會有。



整體來說,
這是小品的校園劇
風景和配樂都很好,
櫻良的相貌很可人。
影片最精彩就是名字
---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
確實沒有比這更好的名字,
櫻良打趣說:
「沒聽過 "以形補形" 嗎?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當然,
這話兒還另有意思。


圖片來源:雅虎香港

沒有留言: